close

2013玩具黑白  
Photographer: Han-Yuan Hsu

2013/07/12()的上午去參觀了2013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

不知是由於全球不景氣、台灣商機太小或是主辦運作不周的因素,

個人感覺展出水準竟似乎不如以往,

但讓人感動的是,現場依舊深深感受到所有玩具和藝術創作者的全力以赴!

 

而這次有位氣質沉默又專注的台灣插畫既陶瓷創作者的個人攤位,相當特別注目!

他選擇了將玩具創作大展作為個人招商/展覽的這個在藝術與商業之間的操作思考模式,

可以讓所有以藝術為業的創作者,作為相當好的學習參考,而且相當令人欽佩其勇氣,並值得嘉許!

若是能藉由認識其他的日本創作者或廠商,試圖讓自己的陶瓷作品推往去參加日本當地的展覽也是相當好的考量之一,

相信會更加迎合其藝術市場的接受定位並使自己獲得更多的實質鼓勵,

也會激勵自己的創作發展成長與突破。

 

而另一方面比較憂心並需要提醒我自己還有其他創作者的是,

參加這類型的展覽,

除了可以學習到整個大型商業展覽模式的操作流程、拿捏藝術與商業的平衡,

重新考量自己作品的定位,以及跟其他藝術家的交流之外。

並最好視作為「試水溫」,因為其經濟效益仍需要謹慎評估。

雖然金錢收入對創作生涯的維持也很重要,但還是不可過於計較其得失。

除非你就是想要在商言商。

 

而這次還是看到了幾位老面孔的日本插畫/玩具創作者聯合一起來台共攤行銷,

甚至坐在路中間就辦起簽名會畫了起來(需購買其作品或限定簽名板)

真的很讓人覺得可愛與感動!

雖然不知是以自有公司還是個體戶的名義,但這也是個不錯的商業推銷模式。

 

不可忘了自己當初選擇以藝術為職的初衷,

但當代的藝術家仍須懂得自我經營,堅持創作、走出國際,以及嫻熟些許的商業行銷之道。

arrow
arrow

    Han-Yuan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